歐盟查中國太陽能產品 台、馬被列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3 日訊】一直以來,出口到歐盟的中國製太陽能產品,因為價格低,對歐盟的市場造成極大衝擊,近日,歐盟啟動新調查,防範中國製太陽能產品逃避制裁,而繞道進入歐盟,其中,台灣及馬來西亞,有80家公司被列入調查名單 ,請看我們來自歐盟總部的報導,

記者 楊立新:「歐盟一直對來自中國的太陽能產品實施反傾銷制裁。上星期五,歐盟又開始啟動對來自馬來西亞和台灣的有關太陽能產品的調查,因為有證據顯示這些產品是由中國製造,再繞道這兩個國家進入歐盟市場的。」

歐盟貿易發言人 丹尼爾.羅薩里奧:「接到投訴後,歐盟委員會決定,啟動稱為反規避的調查,這是考慮到貿易保護措施的實施,針對中國製造的太陽能板進行的。」

歐盟國家的一些太陽能板製造商的代表,歐盟支持太陽能組織,在4月底正式向歐盟委員會提交這項投訴。

歐盟支持太陽能組織主席 米蘭.尼馳克:

「我們從貿易商,從中國企業它們自己那裡收集了幾十個報價,聲稱可以為你們提供更便宜的模塊,但我們只能聲明它們不是來自中國的。因此,我們把所有這些證明交給了歐盟委員會,我們在談論的是,每年超過5億歐元的海關欺詐行為。」

歐盟貿易發言人 丹尼爾.羅薩里奧:

「本次調查將查看反傾銷措施是否遭到規避,即將這些產品通過其他國家繞道出口到歐盟,這裡指的是台灣和馬來西亞。」

歐盟支持太陽能組織主席Milan Nitzschke先生分析了這種狀況發生的原因。

歐盟支持太陽能組織主席 米蘭.尼馳克:

「中國還是政府計畫的經濟,伴隨著巨額補貼,經常扭曲市場,就太陽能產業的製造能力為例,是全球需求量的兩倍,所以中國的製造商們試圖自行壓低價格。」

歐盟貿易發言人 丹尼爾.羅薩里奧:

「我們有9個月的時間進行調查。最終,如果我們得出結論確有規避發生,那麼我們將這些國家的製造商採取我們對中國產品已經實施的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

但同時歐盟明確表示,那些沒有涉嫌規避行為的來自台灣和馬來西亞的製造商將不會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