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安全品質透明化 讓消費者安心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3 日訊】最近一連串的建築工安問題,從大樓磁磚、台中捷運鋼梁掉落砸人事件、遠雄大巨蛋開挖安全及和板橋浮洲合宜宅震出施工品質問題,都跟建築安全息息相關!現在這些是可以預防的,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 希望推動建築安全品質透明化,讓消費者可以住的安心。

食品有生產履歷,居住也應該要有建築安全履歷。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推動「台灣建築安全履歷」理念。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 戴雲發:「在建築安全履歷的概念裡面,我們是定義說,他要拍哪些地方,他要拍地震來會裂,會漏水,會倒塌,應力集中的地方,我們會訂出一些標準,那些地方會對房屋安全跟舒適性,確實有重大異議的地方,都要拍細部品質的照片,所以我想這有標準有定義的。」

藉由第一個輔導工地案例,將建築安全品質的「建築安全履歷」完整呈現,針對結構力學行為特別重要的地方及每個環節改良結構安全性,確保房屋結構安全穩固。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 戴雲發:「這一根鋼筋它是不用接的,它也沒中斷,它在工廠就加工完成,所以你看我很用力去彎,它是完全不會動的,而且它的距離是固定的,也就是它的防裂防漏水跟建築安全的保障是相對升非常多的。」

台灣位居處地震帶,幾乎每30到50年就會有一個像921這種大地震,所以更不能輕忽建築安全。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 戴雲發:「我們要推動一個觀念,就是說美學在台灣來講,真得做得很棒了,我們是不是適度多關心一點結構安全跟品質,不要等大地震來的時候,才再想說我怎麼那麼倒楣,買到一個不安全的房子。」

買房除了看地段,具有完整「建築安全履歷」的房子,購屋者也能真正買的安心、住的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