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夏季喝的幾款瘦身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4 日訊】適合夏季喝的幾款瘦身茶

薏米綠茶
薏米綠茶能祛除體內濕氣,為身體排毒,是不錯的選擇。先將100克薏米、200克左右的綠豆和600-800毫升的水一起煮,至水剩下一半時,加入綠茶,繼續加熱一分鐘就可以熄火。每天要喝三次,簡單排水腫。

檸檬瘦身茶
這個茶比較划算,是很多茶中的搭配品,很多明星達人都是靠喝檸檬茶來達到減肥成效的。沖泡方法,將檸檬在溫水中稍微浸泡一下,然後切片泡水。如果口感不好,可以添加一些蜂蜜,晚上在做操前喝,早晨在做操後喝,瘦身的成效事半功倍。注意水腫體質的MM,雖然也要補充身體水分,但是要把握水分攝入的度,不然容易產生水腫。

荷葉綠茶
綠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化濁去膩防止脂肪積滯體內;維他命B1、C和咖啡因能促進胃液分泌,有益消化與消脂。綠茶中的兒茶素具有抗氧化、提高新陳代謝、清除自由基等功效,可以經由許多功效活化蛋白質激酶及三酸甘油酯解脂酶,減少脂肪細胞堆積,因此達到瘦身作用。

玫瑰蜜棗茶
準備500-600CC的水將5顆蜜棗跟十幾朵玫瑰都放進去,放在爐火上加熱到滾熄火即可。玫瑰,具有疏肝解鬱的功效,能保護肝臟,促進新陳代謝,強效去脂。蜜棗可提供纖維質。持久飲用的話,能夠去清除宿便,維持新陳代謝的功能正常,更能讓皮膚看起來細嫩。

半夏茯苓茶
半夏和茯苓都有益於祛除痰滯和消化不良等現象,因此對於新陳代謝不暢、消化不良及頭疼等慢性疲勞引起的毛病,有一定的療效。只需要6克半夏、4克茯苓,加上500毫升水一起煮10分鐘左右,喝的時候還可以加少許蜂蜜。
但半夏辛散溫燥,服用者要根據個人情況來決定是否適合,而伏苓就平民化很多,我們常接觸的茯苓膏、四神湯都以它來做原料。茯苓補脾又利尿,還有降血糖、鎮靜、補氣等成效,有些人習慣持久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