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沉船家屬討公道 遭當局拘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4 日訊】中國「東方之星」輪船的翻覆慘案,國際矚目下,目前已經發現了75具遇難者遺體,失蹤數百名乘客,恐怕也凶多吉少。由於當局封鎖消息,昨天引起乘客家屬抗議,並與警方爆發衝突,要求公佈更多的事故真相有人甚至因此被拘留。

當地時間週三上午,搜救人員還在繼續尋找失蹤乘客,然而惡劣天氣為救援工作帶來更多難度。

救援人員在週三晚間開始切割沉船的船體,以確認是否還有乘客被困在船內。

中共官方媒體稱,救援範圍已經擴大至下游220公里處,因為很多屍體可能已經被江水衝到下游。

目前,中共官方的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29人,還有超過400人失蹤。僅有包括船長在內的14人獲救,部分倖存者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中共氣象部門稱,船難發生時剛好遇到龍捲風。不過,龍捲風在中國並不常見。

週三,一些憤怒的船難乘客親屬在上海舉行抗議活動,要求政府幫助尋找親人下落。

乘客家屬:「閘北區政府不作為」

抗議人群還一度與警察發生衝突。

乘客家屬 蔡賓:“今天呢有那麼多人大家看見了,對吧,然後這邊呢,就是相關部門,大家也把我的臉都拍下來了,我估計也已經上了黑名單了,我也無所謂了,因為對我來說,我家裡已經沒有親人了。”

由於沉沒的客輪上載有456名乘客,這起事故很可能是中國近70年來最嚴重的沉船事故。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