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相簿 稱霸物聯網世代社群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4 日訊】引擎龍頭Google,在5月29日開發者大會,宣布推出 Google Photos,提供相片分類、分享跟集成的功能,開放 Android、iOS、Web版本,免費下載,並提供無限量的使用空間,和現有的Facebook、Instagram社群平台較勁意味濃厚。

Google:「一個新產品,Google Photos,Google Photos可以在你的電腦、手機、平版,還有電腦,甚至是你的相機記憶卡,也可以將單一的Google影片,上傳到Google服務。」

Google開發者大會宣布推出Google Photos,提供使用者無限空間儲存照片和影片,服務支援Android、iOS和Web版本,Google Photos還可以自動備份,及同步使用者各個裝置上的照片,也有濾鏡或色彩校正等基本編輯功能,不需建立標籤或相簿,藉由連結,就能一次分享數百張照片。

分享照片,心情點滴,社群平台最大宗,2010年10月發行的Instagram,類似寶麗來即時成像相機的拍攝效果,與豐富的編輯功能,短短2月已經有 100萬註冊用戶,2013年2月活躍用戶數超過1億,透過Instagram,還能分享到Facebook、Twitter、Flickr等社群平台, 不少演藝圈和時尚圈名流使用。

2006年,臉書正式推出後,打破了網路平台的世界,2014年第4季,Facebook總用戶達13.93億人,總收益共38.5億美元,比前一季成長3.18%,其中行動裝置收益部分,69%營收都來自廣告。

Google:「所以在這裡,我就按下藍色按鈕,你會看到我所有的照片,依照人、地點、事件,或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排列。」

Google Photos在2015年5月底正式亮相,同步推出APP版本,透過記憶方式快速搜尋照片,免費無上限的空間容量,和既有的社群網路平台較勁意味濃厚,誰會是物聯網時代,下一個社群平台的佼佼者,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