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鴻模紀念巡迴展 梅嶺館首站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4 日訊】從商20多年的旅美畫家林鴻模,晚年從藝術繪畫中找到心靈慰藉,作品除了油彩和水彩畫,也有複合媒材;三年前,不幸因病去世,林鴻模的太太徐菁榛女士,為了延續先生畫作的生命力,籌劃了紀念巡迴展,第一站來到了嘉義梅嶺美術館。

無論是線條簡單、用色鮮豔的枯樹林、浪漫唯美的滿天星,還是雪花踏浪而來、對比色系的波光作品;除了表現唯美的意境外,也融入畫家的心境。

民眾:「用色上就是很大膽鮮明,近距離的去看的話,就覺得他的層次感,讓人家覺得很賞心悅目。」

民眾 許小姐:「顏色、光影協調,都很OK,我覺得他的複合式的水彩,我覺得很棒,很有創意。」

從商多年的知名畫家林鴻模,為了追尋藝術,棄商投入繪畫領域,作品以自然風景、靜物和花卉為題材,畫作唯美內斂,構圖精細。

林鴻模夫人 徐菁榛:「他的畫風裡面呢,就是一股寧靜與自在的追尋,因為他在晚年的時候,他睡前有個習慣,他喜歡看老莊思想儒家的學說以及禪學。」

感念丈夫對藝術的堅持與努力,三年前,林鴻模去世後,夫人徐菁榛女士,便開始籌劃林鴻模紀念巡迴畫展,因為希望透過與更多人的分享,讓林鴻模畫作展現的生命力,得以延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