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喉案後 法務部今槍決四監6死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5 日訊】北投女童割喉案震驚社會,引發民怨高漲。傳出法務部今晚在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四個監所,槍決6名死囚。法務部晚間也召開記者會,證實這個消息。請記者 姚瀚宇告訴我們最新情況,瀚宇。

記者 姚瀚宇:是的主播,在台北市發生女童割喉案後,法務部在今晚執行6名死囚槍決,他們分別是台北的王秀昉、曹添壽、鄭金文;台中的黃主旺;台南的王俊欽;高 雄的王裕隆。而這也是繼去年4月29日執行上一波死刑,相隔403天後,法務部再度執行死刑,聽到這個消息後,廢死聯盟在晚間也到了法務部前抗議,而法務 部隨後也召開記者會說明。

法務部發言人 陳明堂:「已經由檢察官會同法醫師複驗,確認死亡,完成執行的程序,法務部在今年的5月中旬左右,已經著手準備執行死刑,確認其中沒有聲請釋憲、非常上訴、再審,也沒有心神喪失的情形,最後再向總統府查證確認,並沒有聲請,或獲得赦免以後,才施行。」

廢死聯盟執行長 林欣怡:「我們跟每一個人都一樣,是因為我們擔心,這個社會變得很可怕,我們擔心社會安全,但是我覺得不一樣的地方,在於說我們的憤怒是針對政府,我們可 以理解民眾的憤怒,所以我們的憤怒是針對政府,但是他們的憤怒,卻是針對我們。共同面對,槍口無法療癒傷口!」

記者 姚瀚宇:以上是現場最新情況將近鏡頭交還給棚內主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