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共南海擴張 日菲達成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5 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菲律賓總統艾奎諾周四同意加強兩國之間的安全關係,並討論了軍事裝備和技術轉讓等問題,進一步加強東南亞國家的合作,對抗中共在南海的擴張。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已經就地區長期安全和穩定的問題,與菲律賓總統交換了意見。關於南中國海問題,我們強烈譴責中共的大規模擴建,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企圖。」

安倍晉三與阿基諾同意擴大兩國軍隊之間的聯合訓練和軍事演習,併合作建立菲律賓海岸警衛隊。

此外,東京已開始考慮向菲律賓轉讓軍事裝備與技術。菲律賓海軍官員表示,已經提交給日本政府一份所需的軍事裝備清單,包括P-3C海上監視飛機等日本軍事裝備。

中共近期在南中國海地區大規模擴建,與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台灣和汶萊等臨國不斷爆發領土爭議。在與菲律賓達成協議之前,日本已經在上個月同馬來西亞達成類似合作協議,聯合對抗中共在南海的擴張。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