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國際藝文節 展現多元異國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5 日訊】蒙古烤肉,相信很多人都吃過,但是您吃過蒙古鍋貼「胡舒爾」嗎?南華大學舉辦「國際藝文節活動」,安排國際學生以美食和傳統歌舞等方式,展現自己國家的傳統民俗特色,也讓全校師生體驗多元的異國風情。

鑼鼓喧天的舞獅表演揭開活動序幕,有來自日本北海道的傳統祭典舞,身穿鮮豔服飾的原住民歌舞表演,還有舞姿優美的敦煌舞蹈,技藝精湛的二胡與中國葫蘆絲等樂器演奏,展現不同的國家民族風情,相當吸睛。

日本學生 磯貝星兒:「希望讓台灣的學生們,更多知道我們日本的文化。//準備的時候,我非常緊張,可是表演結束後,很開心。」

南華大學校長 林聰明:「透過這種文化的交流,彼此的互相認識,因為有時候難免會有文化性的差異,多瞭解對將來相處會更方便,而且對國際視野的開拓會更好。」

現場設有異國美食區,有蒙古鍋貼「胡舒爾」,日本人氣點心「日式醬油糰子」,韓國「辣炒年糕」、馬來西亞「咖哩雞」和原住民的傳統年糕「阿拜」,讓大家品嚐別具特色的異國美食料理。

原住民學生 陳善語:「原住民排灣族的傳統食物,它叫做『阿拜』,裡面包的是米,還有豬肉,還有就是南瓜。」

南華大學 吳同學:「咬一口的時候,發現它(胡舒爾)餅皮裡面,它是餅皮裡面夾肉,然後覺得很好吃,而且還有沙拉,他們的特殊的沙拉。」

透過活動,營造多元文化學習環境,讓台灣學生與外籍生有一個互動交流的機會,可說是個難得的跨國文化體驗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