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心荷園 退休教師荷園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5 日訊】六月正值荷花盛開,在雲林二崙退休教師廖顯能,將自家二分地,打造成一個荷花園,供鄉民休憩,成為當地民眾賞花拍照的熱門景點。

粉紅色盛開嬌艷的荷花,在清晨綻放,蜜蜂環繞,攝影愛好者,也紛紛來此取景拍照。

攝影愛好者 王唯任:「太好了,提供這麼好的地方給大家來欣賞,喜歡拍照人士一個好的地方。」

二崙鄉鄉長 鍾福助:「早上來這裡,你會覺得很輕鬆,尤其早上六點多,剛好荷花盛開的時候,所以說歡迎大家來這邊踏青,來這邊走走。」

荷園主人 廖顯能:「因為荷花是滿有靈氣的花,建議各位好朋友要來欣賞的話,就要起個大早,早上七點鐘左右的話,就應該來欣賞。」

這一大片二分地的荷園,是雲林二崙國中退休教師廖顯能十年前刻意栽種的,主要希望給鄉親有一個很好的賞花休閒環境。為了讓荷花長的健康,廖顯能特別採用有機的耕作法。

荷園主人 廖顯能:「荷花一定要每一年耕鋤掉,過密的生長的話,是不會漂亮的,所以我每一年都把它弄的乾乾淨淨的,整地完之後,剩下一點點的,讓它慢慢由外圍長出來這樣子。」

清晨荷園有靜謐清新的美,而傍晚時分,天空雲彩相襯下,又能呈現另一番不同的景緻,難怪任何時候,都可以見到愛花人,流連忘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