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飢餓兒童 比爾蓋茨投資7.7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6 日訊】世界首富比爾‧蓋茨的夫人梅林達‧蓋茨,在2015年歐洲發展日大會上,宣佈將花7億歐元,提高婦女兒童營養,而歐盟、英國等,也同時宣佈增加投資。

一年一度的歐洲發展日討論的議題涉及到國際發展的各個方面,聯合國的千年發展計劃首當其衝,而婦女和兒童的營養問題,是全球對抗貧困和飢餓的一個主要方面。每年5歲以下兒童的死亡人數有一半是由於營養不良造成的。

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共同主席梅林達·蓋茨:「在今後6年中我們將在營養方面投資7億7千6百萬美元,我們將擴大行之有效的解決方案,並創造新的解決方案。」

蓋茨基金會的計劃主要集中在5個國家,包括印度、孟加拉國、埃塞俄比亞等。

同時,歐盟也宣佈將新建立一項2千3百50萬歐元的基金,以幫助將5歲以下長期營養不良的兒童人數在今後10年內減少7百萬。

歐盟國際合作和發展專員內文·米米察(Neven Mimica):「歐盟決定提供35億歐元以改善營養,直至2020年。」

國際非政府組織樂施會(Oxfam)歐盟政策顧問希拉里·任恩(Hilary Jeune):「能有一些組織對這個重要問題作出貢獻真是太好了,我們認為,查看出現營養不良的根源也是很重要的,聚焦在這些資源上,如食品安全問題。」

樂施會的與會代表表示,全球各地從事發展工作的人士參加這樣的國際會議十分重要。

國際非政府組織樂施會(Oxfam)歐盟政策顧問希拉里·任恩(Hilary Jeune):「我們都走後,回到有關發展工作的不同的領域裡,我們怎樣才能切實地對貧困人們的生活產生具體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