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污遊行 雲林斗六創意嘉年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反空污」全國串連大遊行,遍地開花。來看到雲林斗六柚子公園為出發點的隊伍,各種創意造型,希望吸引更多民眾,一起共同關注。

遊行學生:「打擊空污,拒絕霾害。打擊空污,拒?霾害。」

全身塗綠,裝扮成綠巨人浩克,學生想表達對空氣污染的憤怒。六月六日全台反空污遊行遍地開花,在雲林斗六的活動,民眾搞創意做造型,舉行一場反空污的嘉年華遊行。

遊行民眾 盧小姐:「為了我們下一代的健康,我們打擊空污,永不放棄。」

遊行民眾 邱先生:「我們今天的主題是無臉男,因為對於空污我們是覺得無言以對。」

遊行學生:「我在雲林反空污。」

參與的民眾有全家總動員,也有許多學生、社區團體一起出席,不分年齡站出來表達對空氣污染問題的重視。雲林斗六的細懸浮微粒,濃度監測值經常處於危險狀態,數次列為空氣品質最糟的城市,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遊行活動,引起更多民眾的重視。

雲科大通識教育中心教師 簡端良:「不是激情、不是對立、不是抗爭,而是用一種比較嘉年華的方式,希望能夠引起更多的人、市民一起站出來,來認識PM2.5對我們危害的問題。」

雲林縣長李進勇也共同參與遊行,他指出「雲林縣工商廠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已經得到議會審核通過,雖然中央不予承認,但是站在維護國民健康的立場,一定會積極力爭到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