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臂籃球員鬥牛賽 奮鬥精神激勵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6 日訊】高雄鳳山體育館昨天(6/5)有一場3對3籃球鬥牛公益比賽,來自美國NCAA大學籃球聯賽的兩位獨臂籃球手,勞伊與霍金斯,與台灣的獨臂籃球手范弘昊搭檔,與國內SBL及大學球隊進行比賽,球賽過程不僅精彩,這些單手鬥士的奮鬥精神更是激勵人心。

24號的NCAA獨臂籃球手霍金斯(Zach Hodskins),快速運球,避開裕隆納智捷隊的防守,插板球不進後,41號NCAA獨臂籃球手凱文勞伊,迅速上籃勾射得分,Kevin Laue矯捷的動作,讓裕隆隊吳奉晟相當佩服。

裕隆隊球員 吳奉晟:「那個Kevin他的高度就很高,所以我們在對抗性,我們在一開始跟他接觸的時候,對抗性沒有給他,他可以把空間性就可以直接灌籃,因為他身高很高,所以其實他們的技術跟體能,他們其實都在一個水準之上。」

與這兩位美國獨臂好手搭檔的,是台灣獨臂籃球員范弘昊,以及動過六次膝蓋手術的挪威籍職籃球員-托格林.佐默菲爾德,整場比賽讓范弘昊印象深刻。

獨臂籃球手 范弘昊:「(Kevin Laue)他也是因為臍帶纏住而沒有長出來,對,他的成長記憶跟我都很像,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球員,其實我自己雖然是獨臂球員,可是我也沒跟獨臂球員打過球,對我來說其實是滿大的一個鼓勵。」

NCAA獨臂籃球手Kevin Laue凱文勞伊:「大家好(台語)」。

比賽後,凱文勞伊與在場的年輕朋友,分享他成為NCAA獨臂籃球手的歷程,這場別開生面的比賽,4名有殘疾、有傷病的籃球員,面對人生困境依舊勇往直前,給了時下的年輕人更多的啟發與激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