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智慧家庭達7百萬 台創意搶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6 日訊】物聯網新時代來臨,商機看好,在台北國際電腦展,可以看到智慧家庭的概念,不僅台灣大廠紛紛出擊,台灣中小企業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靠著創新與努力,也闖出好成績。

新音科技產品經理 蔡禹奮:「這兩個喇叭,你不需要再插電,你只要這個盒子插電就可以了。」

具備藍芽功能的擴音器,30W乘以2的大輸出功率,體積只有市面上銷售的1/5,加上大螢幕薄機身的電視趨勢,台灣專研視聽電子產品製造商,以高品質聲音為訴求,結合聯網裝置,提供居家便利的視聽享受,接軌智慧家庭。

新音科技總經理 林洽民:「讓傳統的音響賦予無線和網路時代的方便,與這個功能。我們讓它可以在這個物聯網可以發揮的之餘,還保有傳統音響的那個特質跟優點,就它的音質並不會把它降低。」

就算是門禁設定,也可以透過手機藍芽,計算時間開鎖,取代傳統鑰匙媒介,還有平常用來充電的插座,也都變成了USB孔,台灣充電器業者自行研發設計,複合式功能,受到歐美日本國家喜愛。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分析,物聯網應用與服務將達2620億美元,到2019年會有680萬個智慧家庭,不僅台灣大廠紛紛出擊,在台北國際電腦展,端出最新產品,台灣中小企業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靠著創新與努力,闖出成績。

京隼科技總經理 丁正平:「大部分都是我們在海外,去發現,去得到訊息。當然是希望說政府將來在,各方面能夠提供更多的,訊息然後還有補助。」

新音科技總經理 林洽民:「面對這個歐美這個很多的這些競爭,我覺得我們人力財力,或者市場都沒這麼大,那我想我們唯一的存活就是創新吧。台灣廠商未來出路,我認為就是價值,不是量。」

物聯網,開啟萬物連結的新時代,未來政府與企業如何攜手,共創雙贏局面,才能真正連動發展,創造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