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畢典 小學生挑戰120公里長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6 日訊】250位國小應屆畢業生,今天挑戰體能,分別騎腳踏車從高雄和屏東出發,要一塊騎到墾丁,從高雄起算這一趟行程要騎120公里,還得頂著大太陽在一天之內完成,就是要到鵝鸞鼻燈塔領到畢業證書。

出發前,每位小朋友可都是準備充分,除了安全帽,鮮黃亮眼的服飾,增加行車安全外,還有太陽眼鏡、頭巾、袖套可都是為了南台灣的大太陽準備的。

高市國小畢業生:「(為什麼要包成這樣?)防曬呀。」

高雄市這回參加腳踏車畢業典禮的,一共有19所國小的畢業生,從市政府出發一路往南,要挑戰8小時騎120公里到墾丁,沿途有交通管制,也有救護車隨行,更有不放心的家長一起陪騎。穿過高雄市區時的速度還不算太快,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騎了16公里,到第一個休息點,每個人都已經是滿頭大汗。

聲音來源:工作人員:「來補水,喝水,喝水,補水。」

高市國小畢業生:「(現在媽媽在幫妳做什麼?)防曬呀!(很喘喔)嗯。」

高市國小畢業生:「(要不要放棄?)不要,不要,繼續堅持,(騎得到嗎?)可以,絕對可以的。」

高市國小畢業生:「很累,(要不要放棄?)不可能。」

因為早就知道這趟行程不輕鬆,所以行前小朋友都經過幾次集訓,沒有人想半途而廢,這其中也包括從澳洲來台灣已經7年的這對父子檔。

高市國小畢業生:「當然不可以放棄。」

畢業生家長:「不要放棄,到墾丁,要成功。」

高雄出發的車隊,將在屏東的枋山國小,和從屏東出發的20所國小的小朋友會合,一起騎到鵝鸞鼻,這樣的挑戰行程,對小朋友來說,是自信、毅力和體力的考驗,卻也是邁向國中前最好的畢業禮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