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與台積電 出席社會企業論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6 日訊】台積電志工社社長張淑芬和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應邀出席在交大舉辦的社會企業國際論壇。分享他們是如何從「良心企業」,成為「社會企業」。

義美總經理 高志明:「我父親在世的時候,幾十年都堅持著,做餅是老實人的行業,是良心的事業,就這麼簡單的一個理念。」

幾次在食安風暴中安然度過,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說,能渡過危機,靠的,正是父親傳下來兩個經營理念,良心,和勤儉。

企業經營成功的案例不勝枚舉,但如果提到 為公益事業付出的「社會企業」,可就未必人人都榜上有名了。已經有4000多位員工加入的台積電志工社,在董娘張淑芬的帶領下,不論是日常關懷獨居老人、或幫助八八風災、高雄氣爆事件的災後重建,總能見到台積電志工的身影。

台積電志工社長 張淑芬:「我們人的本性裡面,是有很多愛在裡面,你只要把你的愛拿出來、連個線,這樣子我們的社會,就更會祥和,更會和平。」

鼓勵用愛來編織社會安全網,而對於近期駭人聽聞的女童割喉命案,張淑芬認為,家庭功能,真的,不能忽視。

台積電志工社長 張淑芬:「我是覺得社會病了,因為,這個是防不勝防的一件事情。那我覺得這基本上就是從一個家庭裡面來講,要是我們能在一個很幸福的家的時候,我們不會捨得把自己的家毀掉。」

從「良心企業」轉而成為「社會企業」,企業家的實務經驗分享,一起為社會,帶進更多正面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