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快爆了」 學者:台灣不該貿然西進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謝田指出,中共一直說它的經濟很好,還有所謂的7%成長率,但是中國現在有失業的問題,停工的問題,產能過剩的問題,全面的經濟都出現問題。(大紀元記者方惠萱/攝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6 日訊】文/大紀元記者陳懿勝
中共國家審計署前副審計長董大勝今年3月公開表示,中國的經濟數據造假嚴重,如不立即修正,將出現「斷崖式」下降。這是首次有中共前官員公開承認經濟數據造假的問題,對於中國經濟問題,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表示,中國房價持續下跌,陷入有價無市的狀態,再加上長久以來的GDP造假及下跌問題,中共經濟泡沫破滅已進入倒數計時階段。 

中國GDP數據的真實性,已非第一次受到國際質疑,謝田表示,花旗銀行今年4月對此發難,5月再次表示對中國GDP持懷疑態度。謝田提到,匹茲堡大 學教授湯瑪斯(Thomas G. Rawski)發現中國的GDP增長數字從1996~1999年之間是25.6%,而同一時期的能源消耗則下降了12.2%,這就是明顯造假。

謝田指出,中共一直說它的經濟很好,還有所謂的7%成長率,但是中國有失業、停工、產能過剩等問題,全面的經濟都出現問題。國際金融界就認為中國今年首季的GDP達7.0%是假的,花旗銀行認為應該低於6%,凱頭宏觀估計只有4.9%,而倫巴達大道研究公司則估計3.8%,幾乎是一半。

對於中國經濟泡沫問題,謝田認為從房地產泡沫就可一探究竟。他說,針對中國12個省、區的156個地級市及161個縣級市調查,全中國新城新區建設完成後,可容納34億人,是全世界人口70億的一半,而中國人口官方宣稱13億,當然會出現鬼城遍布全中國的現象,更不用說房價過高,甚至出現比美國房價高10倍的狀況出現。

地方債失控 老百姓買單

除了房地產問題,地方債務失控也是一個拖垮中國經濟的一大主因。謝田分析,一般來說,地方債務都是用於投入基本建設,舉凡鐵路、公路、機場這些建設,但真正用於這些建設上的經費,可能僅有20%至30%,甚至可能更低。這些錢消失到哪去了?大部分都被貪汙,收入官員的口袋中,不然就是用於維穩,花在鎮壓與打壓人民的經費上。

「這些地方債務最後一定由中國老百姓買單」,謝田說,因為不救地方政府,把銀行拖進去,不斷印鈔票,不斷提高稅金,中共一定會完蛋。其實中共也了解,現在只是拖一天算一天,中共官員不斷透過貪汙、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等方式,把錢撈足了,最後的困難就丟給老百姓,結果造成民怨四起,再利用高壓與專制手段,鎮壓民眾來維持現狀。在這種不斷循環的狀態下,中國經濟將被拖垮。

謝田最後強調,今年中國的外資流失已高達800億美元(約2.5兆元新台幣),台灣不該「西進」,對於中共現在推動的「一帶一路」與「亞投行」應審慎評估,加入對台灣並沒有任何好處,反而TPP才是台灣應該加入的國際組織,「台灣要看清中國現在經濟的真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