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灣智慧島 蔡英文赴美訪臉書、思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8 日訊】再來關心2016選舉消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訪美,訪問了思科、臉書等科技大廠。蔡英文對媒體表示,她希望改變台灣的產業結構,將台灣打造成網絡智慧島。

灣區之行,蔡英文會訪問Cisco、Facebook並參加Stanford的科技產業論壇。

茶敘會前蔡英文參觀了Cisco,她和Cisco探討了數位時代實現台灣網絡智慧島所需的軟、硬體基礎建設和網絡安全等問題,並有一組專家在台灣同步視訊。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沒有辦法創造出年輕人喜歡做和想做的事情,這是台灣產業結構的最大挑戰。如果有機會執政,會開始台灣一個大規模的產業結構的改變。」

蔡英文不僅要台灣有大的改變,而且希望快速進入智慧型經濟新形態,其中的關鍵是人。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們的團隊目前正在做的事,就是給人才舞臺,甚至劇本,和年輕人一起寫,有人、有舞臺、有劇本,創造下個時代台灣經濟榮景。」

另外,檢討法律制度,建立數位時代的法制基礎,是另一個要素。智慧島方案預計會從「北北基」區域展開,即新北、臺北和基隆。

灣區訪問是蔡英文此次美國之行的最後一站。如何為人、為人才、為年輕人搭建舞臺,和年輕人共創台灣經濟榮景,是蔡英文下一步的工作重點。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曉然矽谷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