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抗戰勝利 F-16飛虎彩繪戰機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8 日訊】今年是對日抗戰勝利滿70週年,空軍特別規劃將F-16和IDF戰機,彩繪成當年二戰時期飛虎隊的塗裝,今天(8日)在新竹空軍基地首次亮相,預計在7月份的國防戰力也會展示在國人面前 。

F-16彩繪機呼嘯直衝天際,F-16機身進氣口旁彩繪出大口露出白色牙齒的鯊魚嘴圖案,還有機身上的老虎圖樣,呈現當年來台協助抵抗日軍的美籍志願大隊,也就是俗稱的「飛虎隊」圖騰。

空軍司令部人事處少校 陳健銘:「它代表的意涵是,當時候的美軍,他們只要擊落一架敵機,就會把他的戰果,就是一面的日本國旗,塗身在他的飛機上面,美國人尼爾,尼爾中隊長,他總共擊落了16架的日本戰機,那我們做這一方面的一個紀念,以及呈現出陳納德將軍,他來華助戰的一個勳蹟跟一段歷程。」

另外IDF彩繪機身上同樣也是鯊魚嘴圖樣,呈現著當年的中美混合聯隊,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機尾的青天白日12道光芒,以及座艙罩下方的特殊太公令字樣。

空軍司令部人事處少校 陳健銘:「江太公他是屬於我們中華民國飛行員徐華江將軍他的座機,那彩繪日本國旗,其實在當時後我們中華民國空軍是沒有這個做法,那我們其實想要一併來紀念說,徐華江將軍他的一個豐功,他的一個勳蹟,然後把日本國旗來做一個彩繪。」

充滿傳奇色彩的飛虎隊當年創下了民國30年到31年間擊落308架日機的輝煌戰果,也扭轉了當年的作戰結果,今年為了慶祝對日抗戰70周年,7月4日在新竹湖口閱兵場還有正式的國防戰力展示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