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茶概念 確保茶葉來源才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8 日訊】台灣近期問題茶飲連環爆,不只連鎖加盟的飲料商受害,很多民眾也不知道自己買的茶葉是否安全無虞,有茶農提供沖泡和挑選茶葉的建議, 方便民眾自我把關 。

泡一壺熱茶,品上幾杯,這是喜歡喝茶朋友的最愛,不過近期問題茶飲連環爆,追究根源還是茶葉的來源問題,茶農建議,飲料商要品質保證,最好還是自己把關茶葉來源。

茶農 尹國士:「針對我要買的東西我去檢核它,譬如說今天到這個茶園來看,我就是要買這個有機茶,我實際來看了,我再來買,不是說用廣告看了之後就(選)大品牌,其實大品牌它也有風險啊,因為東西不是他做的,不是他生產的。」

有的民眾乾脆自己買茶葉回來泡茶,習慣將第一泡茶倒掉,認為這樣可以防止農藥殘留,不過茶農卻說,作用不大。

茶農 尹國士:「因為農藥本身是系統性的農藥,或者說是油性的農藥,它已經滲透到植物的細胞裡面之後呢,它並沒有辦法我們用熱水一沖倒掉,就可以把它洗掉。」

不放心農藥殘留問題,在茶葉的挑選上,就需要再經過更多把關,才安心。

茶農 尹國士:「有機栽培它的條件比較嚴苛,就是說除了驗證公司本身會檢驗,會抽測,

然後縣政府 農糧署、 改良場、 也會抽測跟檢測,所以這個把關上面會比較嚴苛。」

藉由確認茶葉來源,來確保品質,民眾都希望,喝的安心 。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廖淑美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