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箱課綱 227校高中串聯 立委:盼教部勿逆勢而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9 日訊】

【大紀元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課綱「微調」因黑箱作業,不僅民團接連抗議,全台227所高中更在臉書串聯起來強烈反對,形成一股「寧靜運動」,要求撤回黑箱課綱;立委陳亭妃呼籲,教育部應順勢而為,不要和學生對撞,應傾聽學生意見,勿逆勢而為。

「微聲堅定的抗議,卻擲地有聲」,是這次兩百多所高中,所呈現出來的高度,短時間如同星火燎原般延燒,讓教育部始料未及,一改之前強硬態度。但教育部長吳思華8日仍重申「新舊教科書並行是最好的處理方法。」

陳亭妃談到,這次寧靜運動非同小可,教育部必須要好好面對,高中生會站出來反對,要求的是一種價值;許多高中生反應教育錯亂,質疑「認識自己生長的台灣怎麼會變成錯誤?」目前已非教育部新舊課綱並行可解決。

立委何欣純質問,教育部長與學生對談後,是否有具體的回應,或是願意改變立場與態度?

吳思華表示,他很樂意聽學生意見,願意和學生對話。他強調,新舊教科書並行是目前的政策,民主時代,傾聽學生意見是我們的責任。

不過面對吳思華的回應,何欣純批評,可預見部長到中一中座談只是展現一下民主風範,以及盡完對談的責任後,依舊我行所素,繼續違法課綱政策,批評如此徒具形式的做法,只會讓更多的高中生進行更大規模的串聯。

何欣純呼籲吳思華,「還有時間改變一下立場和態度」,期許吳承擔責任,聽從台灣人民的意志,廢止課綱微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