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高峰會 聚焦氣候與烏俄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9 日訊】在德國召開的7國峰會,第二天的議程,聚焦在氣候變遷議題,以及烏克蘭與俄羅斯的緊張關係。美國、法國與德國呼籲俄羅斯,停止在烏克蘭東部的軍事行動,否則將繼續發動更多制裁。

本次峰會的東道主、德國總理梅克爾首先希望,各國領袖能夠提前就聯合國年底在巴黎舉行的氣候峰會做出承諾,並獲得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支持。

美國總統歐巴馬:

「我們在努力促進今年在巴黎達成有力的全球氣候協議...會履行財力上的承諾,會幫助發展中國家降低碳排放。」

不過,烏克蘭與俄羅斯的緊張關係依然是各國領袖關注的焦點。

美國總統 歐巴馬:

「如果俄羅斯通過烏克蘭分離分子加大對烏克蘭的侵略,我們也討論了相應的措施,而且正在技術上落實。」

法國總統 歐蘭德:

「歐盟理事會也可能提出將制裁延長到今年年底,歐洲當局很可能會採取這一做法。」

當天的會議上,G7領袖還敦促希臘儘快與國際債權人達成協議,保證歐元區的穩定。

德國總理 梅克爾:

「必須要說的是,時間不多了,有這個問題,所以每個人必須加緊努力,後天就有機會與希臘總理在布魯塞爾的歐洲與拉美峰會上進行討論。但是我所能說的是,要達成協議,現在每一天都很重要。」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