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訂單腰斬?張忠謀:絕無此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9 日訊】財經訊息來看到,半導體產業併購消息不斷,市場一度傳出,台灣晶圓代工龍頭的台積電,下半年可能訂單遭到腰斬的揣測,今天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面對股東提問,鄭重表示絕無此事,並表示雖然競爭對手不少,但台積電從市佔率來看,已經是贏家。

台積電召開年度股東會,董事長張忠謀,從股東手中接下象徵鼓勵的捧花,正對公司下半年營運展望發表看法。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們的公司的營運,今年全年會比去年要成長,我想大概十幾個百分比//全年說我們訂單被腰斬,絕無此事,絕對沒有這個事情。」

否認外界看衰傳言。張忠謀在股東會上表示,台積電在2014年營收成長28%,淨利增加40%,對於下半年半導體看法樂觀。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老實說競爭對手,我們一直就有。事實上我們的市場佔有率是逐年在增加,這幾年是逐年在增加,現在已經是達到五十幾%。」

由於日前,半導體大廠Intel,以總價 167 億美元收購亞爾特拉半導體(Altera),以及荷蘭半導體商,恩智浦宣布收編飛思卡爾半導體(Freescale Semiconductor),多達七百億元的併購案,引起半導體產業大地震。對於Intel併購亞爾特拉,是否可能造成訂單流失影響,張忠謀強調。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對我們的影響,可以說是不大,就算是這種情形,它(Intel)也不能夠,很快的把它轉過去。」

強調台積電的技術具備領先優勢,仍是大廠英特爾(Intel)的最佳夥伴,對於負面衝擊,張忠謀樂觀以對。股東會現場決議發放每股4.5元的現金股利,並選出前應用材料董事長麥克‧史賓林特,新增為獨立董事的一員。

新唐人電視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新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