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孕婦染MERS 世衛專家團展開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9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南韓MERS疫情,今天出現第七例死亡病例,而目前境內確診人數已經來到95人,並且出現首例孕婦感染。南韓當局今天宣布,將MERS應變等級升到最高級,世衛組織的專家醫療團也已經抵達,將與南韓相關部門聯合調查。

南韓官方9日通報MERS最新疫情,新增一名死亡病例,不過單日感染人數,從前一天的23人降為8人。總計目前南韓國內確診感染MERS的患者有95人,2892人被隔離。

南韓保健福祉部官員 JEONG EUN-KYEONG:「昨天(8日)單日新增8起確診感染,截至目前,共計7人死亡,2人出院,確診感染的患者為95人,其中有9人狀況不穩定。」

而官方證實出現首例孕婦感染,這名孕婦因為曾和第14例患者同處在首爾三星醫院的急診室,恐怕因此染病。目前,孕婦出現肌肉痠痛及輕微呼吸困難,還沒出現發燒症狀,但治療上相對困難許多。

南韓政府週二宣布,將MERS防疫應變等級,從「注意」調升為最高級「嚴重」,超過兩千所學校停課,至於上課的學生必須戴口罩、測量體溫。另外,世衛組織的跨國醫療專家團也已經抵達南韓,與衛生部門開會,了解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副秘書長 福田敬二:「國際專家在這裡的角色,是要和各位一起找出目前這個病毒的最新變化,我們會和政府部門加強合作,努力使疫情盡快獲得控制。」

南韓MERS的病例數量是沙烏地阿拉伯之外,全球第二多的國家,不過,目前確診的感染病例都發生在醫療機構內。世衛專家團,週三、週四將視察爆發感染的醫療機構,了解疫情控管流程,預計13日公布考察後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