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衝擊南韓GDP保2?OECD下修預測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9 日訊】南韓MERS疫情,重創旅遊業,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傳出將調降南韓經濟成長預測,有智庫甚至預估,南韓經濟今年只會成長 2%。

南韓MERS疫情來勢洶洶,韓國央行11日將召開決策會議,預期基準利率降到1.5%,創歷史新低。

韓國總統 朴槿惠(2015.06.08:「MERS對個人消費的影響不容忽視,消費和旅遊正在快速萎縮。」

韓國觀光公社指出,疫情衝擊旅遊業,在6月第一週,超過45000名原定訪韓旅客,取消行程,每天銳減2到3成,韓國前三大百貨公司業績,比去年同期狂降6%到12%,電影院人潮、棒球賽觀眾以及其他公開活動參加人數,都大幅減少,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憂心,MERS疫情會像去年的世越號船難一樣,重創內需,把南韓經濟推向衰弱深淵。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估計,南韓GDP可能大減4%。

韓國總統 朴槿惠(2015.06.08:「當經濟的影響降到最低的時候,我們才能說病毒已經被趕走了。」

MERS疫情重創南韓經濟,包括IMF與OECD都調降南韓2015經濟成長預測,南韓4月工業產值跌幅超過預期,6月製造商信心指數,也掉到五個月來最低,巴克萊與現代證券則認為,央行會議不會宣布降息,除非低於經濟成長率3.1%,民營企業智庫甚至預估,南韓經濟今年只會成長 2%。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