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熱門旅遊城市 倫敦曼谷居冠亞

(大紀元記者李默迪綜合報導)近日,全球第二大信用卡國際組織萬事達(MasterCard)公佈了2015年「全球旅遊城市指數」報告。倫敦連續5年蟬聯最熱門的旅遊城市榜首,曼谷和巴黎分列二、三名。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全球旅遊城市指數」對全球132個城市進行調查,其依據是2015年各城市預計國際遊客人數,倫敦為1,882萬,曼谷和巴黎分別為1,824萬和1,606萬。前5名還包括迪拜和伊斯坦布爾。

萬事達卡顧問公司亞太組負責人埃里克•施奈德(Eric Schneider)表示,倫敦和曼谷排名冠亞,得益於其城市品質和保存完好的文化遺產,比如曼谷的寺廟,以及倫敦的教堂和城堡等。


倫敦威斯敏斯特教堂(Oli Scarff/Getty Images)


紐約全球排名第6,在北美地區名列榜首,2015年預計國際遊客為1,227萬人。另外,紐約2015年的旅遊收入預計為173.7萬美元,全球排名第二,榜首仍然是倫敦(2,002.3億美元)。

報告中提到,紐約的國際遊客中,數量最多的是倫敦人,但是消費額最多的是中國人。中國遊客的消費額在洛杉磯也是最高。而亞洲城市旅遊業的強勢增長,也是由於中國遊客的大量增加。

在全球前20名熱門旅遊城市中,旅遊業在5年間發展最快的城市是台北、東京、孟加拉、首爾和伊斯坦布爾。其中前4個都是亞洲城市。而北美地區發展最快的城市是休斯頓。

香港全球排名第10位,預計國際遊客為866萬人。此前,2014年香港全球排名第9位,2012年第6位。雖然有所下降,但旅遊業仍然是香港經濟的支柱產業之一,旅遊業就業人數佔香港總就業人數的6.5%。

責任編輯:林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