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供應鏈襲擊 郭台強:重藍海策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0 日訊】繼續帶您關心,中共扶植紅色供應鏈,衝擊台灣半導體產業,相關產業也受波及,我們採訪了正崴董事長、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他表示,要如何從紅海跳到藍海,是目前主要的市場策略,並強調,中國非唯一主要市場,應該放眼歐美,才能搶足商機。

正崴董事長 郭台強:「在這個所謂紅海的競爭的部分的時候,我們要想辦法,這個跳到藍海的這個市場的策略。」

跳脫紅海,正崴董事長、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對紅色供應鏈這麼形容。早在5月電電公會員工代表大會上,郭台強指出,台灣繼面板業之後,下一波將是半導體面臨大陸業者挑戰,「對台灣電機電子業將產生相當大的影響。」並呼籲,透過深化台日合作,特別是與日本自動化產業的合作、開拓雙印市場、4G升級5G的產業技術合作等方面努力,化危機為轉機。

正崴董事長 郭台強:「半導體部分,除了這個設備之外,當然在技術部分,還有這些等於客戶關係部分,不是短期可以取代的,我覺得說,我們要有這種危機感,但不代表說我們馬上會產生這樣子的危機。」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戒慎恐懼,步步為營,就是這樣。」

就連股王大立光也不得不審慎面對,翻開去年整體電機電子業產值,達2600億美元,占台灣工業產值51%、總出口產值48.8%,兩項成績超越製造業,但面對中國工資提高、低價傾銷,以及紅色供應鏈崛起,直接衝擊台股,曾漲到千元手機品牌宏達電,跌到7字頭,許多產業受到波及,回過頭來,看看台灣品牌,究竟面對甚麼樣的瓶頸。

正崴董事長 郭台強:「品牌需要市場來支持跟培養,那現在當然這個大陸品牌的崛起,其實如果對台灣原來品牌期望大陸市場是,有些壓力變化,所以我想應該調整戰略,不要以大陸市場為主要的市場,而是考慮到比如說去,歐美市場去做為主要的,這個競爭的市場,我想機會比較大一點。」

不以中國為市場,積極拓展紅海以外的藍色商機,台灣相關產業鏈,從上到下,摩拳擦掌,要用技術與品質,對抗紅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