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查5大案 移送2案監院2案法務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0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請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查5大案,廉委會今天宣布,大巨蛋案和美河市案,移請法務部調查,松菸文創案及三創案,則送監察院調查,是否有貪瀆不法。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五大案它只是處理的開始。」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調查5大案,廉委會宣布調查結果。

台北市廉政委員 袁秀慧:「建請市政府這邊,將原來的一個報告,以及李前局長的這個回函併入之後一併,一樣是移送所謂的法務部調查。」

台北市廉政委員袁秀慧表示,上次廉委會已提出大巨蛋的結案報告,雖然李述德有回函給北市府,不過李述德所提出的說明,與會議記錄附件錄的音檔有所不同,也沒有再另外提出任何可供他們調查的事證,所以仍建請北市府移送法務部調查。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廉政委員會我剛剛特別強調,雖然授予它調查權,但大家都曉得,它不具備任何的法律判定權,所以有違失之虞的,我們都將移送監察院,那麼來做進一步,貪瀆不法,或再由監察院,移送法辦。」

除了遠雄大巨蛋案,廉委會建議移送李述德到法務部外;美河市案,由於鑑價方式出問題,廉委會建議市政府告日勝生詐欺,全案也建議移送法務部;松菸文創園區,因降權利金無合理說明,主體與附屬事業比例變更,未送甄審會確認,相關人員可能有行政責任,建議移送監察院;三創數位園區:還要請李述德與邱大展做出說明,若詢問結未有重大變動,將移送監察院;而雙子星案,因未達刑事不法程度,全案將尊重現有的司法調查,不移送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