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技術性卡洪 王金平:說不選一定不選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1 日訊】國民黨總統大選提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民調能否過關,或可能徵召立法院長王金平,再幾天就會揭曉,有媒體用大數據分析Google搜尋趨勢,洪秀柱從零攀升,追到和蔡英文不相上下,但今天,立法院長王金平,卻又留下耐人尋味的話,讓外界霧裡看花。

國民黨總統初選周五即將民調,洪秀柱氣勢如虹,但平面媒體民調差很大,《蘋果》洪秀柱46% 勝王金平33%,甚至小贏蔡英文,不過《自由》民調,洪秀柱卻輸王金平及朱立倫,支持度與對比式民調相加,低空飛過30%門檻。

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不便說什麼,不過我們祝福副院長能夠順利通過門檻,那現在制度在走就依照制度走啊。」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說民調是迷幻藥,很好啊,講得很好啊,告訴我們的支持者,可能他真是個迷幻藥啊,你不要以為自己真的很好啦,腦袋要清楚一點,我們要更加清醒往前走。」

輕鬆帶過國民黨中常委「吃完迷幻藥,終究要回歸現實」的嘲諷,媒體還用立院最遙遠的距離形容王金平和洪秀柱,外界甚至質疑,最近都將院會交給副院長洪秀柱,是技術性卡洪。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唉唷,6月16還17就休會啦,就這麼短短的幾天,怎麼可以該做的不做?這是本份。」

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一個人可以分三身嗎?你們都看到啦,哪邊協商怎麼樣,協商才是重點。」

認為和副院長都是分工合作,解釋完立法院運作機制,王金平留下耐人尋味的繞口令。

立法院長 王金平:「要選的人不一定就會選啊,不選的人不一定不選啊,你們自己去想啊,(這是什麼意思?)說不選的人到最後真的就不選嗎。」

各個話說的高深莫測,卻都沒有說死,國民黨總統誰出線,不到最後一刻,似乎什麼都還有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