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五大案 柯P:雷聲夠大 下雨看司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1 日訊】台北市廉政委員會調查5大BOT案,結果不是移送監察院,就是法務部,被質疑是雷聲大雨點小,柯文哲今天回應,他說,雷聲是很大,下不下雨,得看司法機關接下來怎麼做。他個人認為,處理這五大案,最大的收穫,是重新調整 政府跟財團之間的合作關係。

台北市調查五大BOT案,結案報告昨天出爐,大巨蛋、美河市送法務部,松菸、三創送監察院調查,不直接送檢調偵辦,被外界質疑雷聲大雨點小。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政府還是行政機關,我們只能做行政調查,沒有辦法做司法調查,所以只能做在行政調查方面,指出說哪些有疑問//雷聲是夠大啦,至於那個會不會下

雨,那個是司法機關要去處理的。」

強調雷聲夠大了,剩下的交給司法機關處理。不過前市長郝龍斌卻氣得跳腳,不但在臉書上批評柯市府「先射箭再畫靶」,「預設立場自導自演」,更找了律師準備提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我已經很保守了,如果去裡面開會,聽那些委員在罵的才更嚴重,所以只能奉勸郝前市長就心平氣和,這個這個只能這樣子。」

廉委會花了近五個月時間完成五大案的調查報告,儘管過程和結論,未必人人滿意,但柯文哲希望正面看待。

台北市長 柯文哲:「基本上我認為處理這五大案,最大的收穫是讓台北市可以重新出發,還有可以重新調整一個政府跟財團之間的合作關係,我想這個是比較正面的。」

有議員主張,廉委會既然無權送檢調不如廢除。但柯文哲表示,這些案子如果都由政府人力調查,很耗時間成本,而廉委會組成大部分來自民間,也是讓公民力量檢討市府施政,他個人覺得還不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