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黑鷹直昇機 首次聯合操演 !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1 日訊】紀念抗戰70年暨漢光演習,國軍今天(11日)在湖口基地舉行預演。動員近四千兵力,展示各類武器裝備,其中阿帕契攻擊直昇機搭配黑鷹直昇機,進行地空突襲演練,受到矚目。

阿帕契攻擊直昇機大角度迴轉,演示突襲戰術,隨後黑鷹直昇機搭載兵力快速垂降,演練模擬敵軍來襲,地空部隊快速擊退敵軍。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少校營長 趙人達:「本軍結合新興兵力,AH-64E阿帕契攻擊直昇機,及UH-60M黑鷹直昇機,以特戰部隊反制敵特攻部隊為操演想定。」

阿帕契、黑鷹直昇機首次結合操演,場面震撼,不過地面上居然出現腳踏車部隊,原來是傘兵摺疊腳踏車,訴求機動性強,使地面人員迅速移動,偵搜敵情,這也是首次亮相。

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少校營長 趙人達:「平常我們會納入腳踏車的訓練,針對崎嶇的地形來實施突破跟超越,因為腳踏車還是有限制所在,不可能針對太崎嶇不平的道路實施,所以主要是縮短人員的機動,能夠快速到達我們預定位置。」

紀念抗戰70年閱兵,國軍舉辦預演,由總長嚴德發主持,動員近4千兵力,64架各型飛機,近3百輛各式車輛,場面盛大。其中有首次亮相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同時還有紀念抗戰的復刻版戰機,飛虎隊P-40戰鬥機與霍克3型戰鬥機。

本次預演邀請民眾、學子,外國代表觀禮,而7月4日正式閱兵儀式當天,將由馬總統主持儀式,屆時將邀請百位二戰老兵出席典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