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國之美 屏東首創青年暑期微旅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1 日訊】暑假快到了,您有安排什麼計劃嗎?屏東縣政府今年首創暑期遊學活動,規劃五大遊程路線,邀請全國18到35歲的青年來到屏東遊學。

長的像海帶般的滿洲雨來菇;塗在麵包上、酸甜可口的紅肉李果醬;香濃的客家擂茶;林邊的撒網補魚技巧;高樹的米蛋捲,這些在地的文化和農特產,你知道是怎麼形成製作的嗎?「遊學屏東趣」將帶你去體驗。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南仁山管理站主任 陳玄武:「體驗在地的生活,什麼是在地的生活,就是是農作的話,那就跟著人家去農耕,讓他們體驗土地跟我們的關係到底是什麼,從土地到餐桌,你怎麼在這過程當中去體驗到如何去親近土地,然後去吃到一些有在地的東西。」

內埔陽濟院老街發展協會總幹事 陳金月:「來到我們六堆,濃濃六堆情遊客庄,有驚喜,也有很深度的你去了解我們在地的客庄文化。」

不論是平原或是山中部落的文化產業,都是許多在還在求學階段的青年從未接觸過的,「遊學屏東趣」由社區與學校協力規劃的遊學內容,融入多元和在地特色的體驗課程,歡迎青年走訪 。

屏東縣縣長 潘孟安:「親山、親水、親海、半島、平原包括客庄,這樣一個屏東的特色,分成5大版塊,讓要遊學的小朋友他們去做自由選擇,7天6夜,廉價便宜確是絕對值回票價。」

採茶揉茶、手炒咖啡、捲牧草球、手作粄條等,不同風貌及學習主題的遊程路線,屏東縣府表示:從傳統技藝與在地活動中,讓青年更了解台灣傳統文化,體驗最簡樸的生活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