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欽榮:大巨蛋安檢不下修 有意見明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2 日訊】監察委員包宗和等3人,今天到大巨蛋工地視察,聚焦安全與完工時程,一路陪同會勘的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大巨蛋安檢基準,沒有下修的問題,不過他強調,如果有其他意見,可以在明天大巨蛋座談會上,再討論。

監察委員包宗和等3人,12日上午搭車到大巨蛋進行實地勘查,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也到場陪同會勘,監委提問市府要求遠雄勒令停工,是否會讓大巨蛋完工日期延宕,副市長林欽榮下午做出回應。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監察委員也期許市政府跟遠雄, 能夠盡快的把大底給完成,那麼7月底,我個人去研判,目前依照我們現在要求他先行,在控制之下的先行報備施工,我個人是覺得,還有機會能夠在,不會在7月底,還可以往前一點。」

北市府13日將召開大巨蛋座談會,監委也特別關心大巨蛋安檢基準是否可能下修?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大巨蛋的安檢的基準,這個基準沒有下修的問題,安檢也沒有下修的問題,那麼回過來講是,柯市長在議會回答是指說,這樣的一個基準是不是有上修或下修的意見交流,在明天可以共同來討論。」

而對於媒體提問,如果基準改變,大巨蛋體檢報告是否將重作?林欽榮說,基準是市府提出的標準, 7個包括避難逃生的模擬與距離等,是目前建築技術的法規沒有規定的,唯有用好的基準模擬,才能知道巨蛋到底安不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輝模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