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字在》徵文 師生、企業反應熱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3 日訊】新唐人電視台製作的小金鐘動畫節目《悠遊字在》,獲得國際影展肯定後,越來越多學校選為語文教材,同時在雲林所舉辦的徵文活動,也獲得學校師生熱烈的響應。

圖文並茂的畫作,是小朋友看過《悠遊字在》節目後的心得感想。這個節目深得許多教師的青睞,納為語文教材;新唐人亞太電視雲林辦事處特地在斗六市鎮西國小舉辦徵文活動頒獎及心得分享會。

小學生: 

「讓我更加喜歡國語課。」

小學生: 

「可以更加地了解和認識,不同文字的由來和歷史。」

雲林縣鎮西國小主任 詹岱霖:  

「學生在學習其實最主要是需要一個很好的動機,這個動機如果是跟有趣做結合,我想這套教材就是提供最好的示範。」

以認識漢字為主的《悠遊字在》節目,也同樣獲得許多民間企業、基金會、社團的認同,贊助部分教材,贈與學校教學使用。

同濟會雲林區斗六會會長 李英杰:

「我們同濟會有一個主旨:照顧兒童為第一優先,我們同濟會來贊助這一次的成果,把漢字原本的意義推廣出去。」

青埔教育基會執行長 張瑞興:

「漢字的教學其實可以讓小朋友了解整個文字的源流,從文字的一個變化裡面,其實也包含了很多這種中國古代的文化,它會跟著一起做流傳。」

青埔教育基會張瑞興執行長表示,透過傳統的正體字教學,才能讓下一代更容易了解漢學文化的奧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