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音響 鐘乳石"洞穴"歌劇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4 日訊】對大部份人來說,提到欣賞歌劇就應該是到歌劇院,但在澳洲昆士蘭有一個非常獨特的聽歌劇體驗,那就是在鐘乳石洞穴中聽歌劇。

以凹凸不平的岩壁為舞台及背景,現在男女歌唱家宛轉唱出的是「告別的時刻」(time to say goodbye),這首曾經是義大利盲人歌手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和英國女高音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轟動一時的合唱曲,並且是德國和比利時音樂史上最暢銷的單曲。

這裡是位於澳洲昆士蘭省的卡普里可恩石窟(Capricorn caves),這個石窟可不是人工打造出來的,它是完全天然形成的鐘乳石洞穴。天然的石灰岩壁在燭光及歌聲的襯托下,為這場歌劇營造出大自然神祕動人的氣氛。

除了視覺效果外,更重要的是,洞穴提供了最佳的天然音響效果,讓演唱者可以完全不需要使用麥克風。

演員 格蘭‧羅里莫:「這是最接近大自然的,就像建造設計良好的中世紀教堂。現代的劇院不會再利用天然的音響效果,還有再加上近距離的觀賞和美麗的環境,這些是其他劇院無法比擬的。」

觀眾 莫里司:「這次來算是第五次了,這已經成為我每年必來的活動,這真的很棒,能夠聽到受過訓練的歌手完全不使用任何麥克風或其他輔助,這個洞穴的音響效果太棒了。」

卡普里可恩石窟(Capricorn caves)是澳洲目前唯一私人持有的洞穴,洞穴在1882年被發現,並從那時候起就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但在洞穴內舉辦歌劇欣賞卻是從2008年才開始。

(持有人 安‧奧古斯坦:「洞穴歌劇最初的表演是從2008年開始的,非常神奇。受歡迎的結果讓我們每年都會在此舉辦兩次演出。」 )

表演的曲目從古典的《丑角》、普契尼的《杜蘭朵》到《卡門》,還包括了當代歌曲,讓不常聽古典樂的民眾不會產生疏離感,算是歌劇表演中相當平易近人的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