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巴黎情人橋 情人鎖拆定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4 日訊】巴黎不愧為愛情之都,在這處處可感受到浪漫的氛圍。著名的藝術橋"Pont des Arts" bridge上也掛滿了象徵愛侶永不分離的愛情鎖。但在承載著情人們的沉重愛情下,橋梁安全已受到威脅。是否應該解鎖,讓橋喘口氣呢?來看看巴黎政府如何 應對這棘手問題!

巴黎藝術橋每天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情侶將寫上名字的金屬鎖,鎖在橋的護欄上,累計到現在已超過數十萬隻鎖頭。去年6月,部分的金屬護欄還一度崩塌,被以木板取代,民眾早已向當局請願,禁止再上枷鎖。

經過1年後,巴黎市政府終於決定,自6月1日起陸續拆除情人鎖並進行改裝,讓這座19世紀保存下來的藝術橋遠離重鎖的危害。

巴黎副市長 布魯諾茱莉亞(deputy Paris mayor Bruno Julliard)說:「希望在拆除愛情鎖後,巴黎仍能享有愛情之都的美譽。我們希望全世界的情侶們能來到巴黎,為他們的愛情宣誓。也可在這藝術橋上求婚,但請不要再鎖上愛情鎖了。」

茱莉亞認為,這些愛情鎖破壞了橋的美感,而這種現象也因安全考量不再被允許。

巴黎副市長 布魯諾茱莉亞:「當橋上只有一些或幾百個愛情鎖時,或許有些人認為還好。但這其實已經侵犯及不尊重國家的遺產。一開始大家可能覺得好玩、好看而且還滿動人的。但是幾年後當這現象已危害到橋的安全與美感時,我們就不能再視而不見了。」

儘管如此,情侶們早就擴散到巴黎的其他橋上。巴黎政府將繼續面臨,保護橋梁古蹟及同時保有愛情之都的難題。這也許正意味著,當感情太重、束縛太多時,反而成了一種危害的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