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摩托冷藏箱 世界最冷競速賽在澳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4 日訊】車子會跑不稀奇,冰箱會跑才稀奇!看過彪形大漢騎著小小的冷藏箱競速嗎?在澳洲的道格拉斯港你就能看到,在碧海藍天的襯托下,幾個大男生騎著改裝配上引擎的冷藏箱在綠草如茵的跑道上競速,吸引許多觀眾圍觀。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第一屆『世界摩托冷藏箱大賽』。

(5月24日星期日)澳洲昆士蘭鎮的道格拉斯港分外寒冷,因為這裡正舉辦超酷的第一屆『世界摩托冷藏箱大賽』。

這項比賽是道格拉斯港嘉年華慶祝活動的一部份,為這個平日海風冷冽的地方灌注滿滿熱情,讓當地民眾和遊客們熱血沸騰。

(來自世界各地,包括澳洲、紐西蘭、日本、波蘭和美國等國家,總計42位參賽者參加了一系列的熱身賽和總決賽。)

它是項綜合了技巧以及速度的競賽,參賽者必須成功穿越多個急轉彎以及105公尺長凹凸不平的草地賽道。

道格拉斯港的當地民眾達倫·湯普森(Darren Thompson)最終以2分17秒創下世界紀錄取得勝利。

群眾們最喜歡的參賽者是來自日本東京、穿著傳統日本服裝參賽的戶田耀西(Todayoshi Hattori)。戶田耀西則是以2分37秒獲得了第二名。

日本參賽者 戶田耀西:「昨天我是來參加傳統日本騎射『流鏑馬』比賽的。我聽到了有這項比賽,我就也想要參加,我感到非常興奮。我們在日本沒有像這樣的東西,我很想試試。」

對外行人來說,『摩托冷藏箱』其實就是個冷藏箱加上個發動機,給配上操縱桿的輪子加上動力,可以加速到每小時20公里。

(道格拉斯港嘉年華總經理羅伊·韋弗斯(Roy Weavers)說,冷藏箱競賽是非常典型澳洲式的。

他說:「我認為它根本就是澳洲的典型,不是嗎。把冷藏箱加上個引擎,就代表說在澳洲的每個成年人都想來比賽一下,當然得等先把油加上。」

「但是不僅如此,它也是個全球的盛會。它是人們期待澳大利亞人偶爾偏離一下常規的其中一件事,而我認為那也是為什麼一直以來都有許多外國遊客深感興趣,因為他們都想過來看看我們在這兒做些什麼,一群瘋狂的群眾。」)

在賽事終了後,這些改裝的冷藏箱都被還原回它們本來的樣貌,裝載著慶祝活動的飲料,直至下一年度的競速大賽,它們才會再度歸來。

新唐人記者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