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內感染MERS? 三星首爾醫院部分關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4 日訊】南韓MERS疫情持續延燒,今天再有7人確診,1人死亡。由於疑似出現院內群聚感染,三星首爾醫院今天正式出面道歉,表示將關閉部分病房。而在中歐斯洛伐克首都,也傳出一名38歲的南韓男子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斯洛伐克官方不敢大意,已將男子隔離治療。

南韓疾病管理本部疾病預防中心主任 鄭銀卿:「6月14號到現在的確診MERS病患,今天有7名,病患總數來到145人。到現在有10個人出院。」

6月14號,南韓再新增7名MERS確診患者,其中4例來自三星首爾醫院,到目前為止,已經有70多人在三星首爾醫院感染MERS,其中包括13號確診的一名醫生。院方在今天出面道歉,並決定暫時關閉部分醫院。

三星首爾醫院院長 宋在勳:「為了專注於停止MERS傳染,我們決定關閉部分醫院。我們會暫時中斷所有非緊急的手術,並且不接受新的病患。」

世衛組織衛生安全助理總幹事 福田敬二(2015.06.13):「比如,(韓國)習慣很多朋友和家屬一起到醫院探訪,住院的被感染者可能會再次傳染給他人。」

而在韓國南部,南韓第二大城釜山出現的首位病例,61歲的朴姓男子在今天下午不治身亡,成為南韓第15例死亡病例。

而南韓國內MERS疫情延燒,對其他國家威脅似乎也一一浮現。一名在6月3號抵達斯洛伐克的38歲南韓男子,出現「腹瀉、發燒」等症狀。斯洛伐克衛生部表示,這名病患正接受隔離治療,化驗結果預計明天出爐。

南韓疾病管理本部疾病預防中心主任 鄭銀卿:「我們知道這個情況。我們會試著去了解。」

從5月20號南韓第一個MERS病患確診以來,短短不到一個月,確診患者達145人,15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秘書長福田敬二表示,南韓疫情範圍廣、情況複雜,短期內仍難以控制,日本等各國必須充分提高警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