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視察中捷工地 柯文哲:盼一週內復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4 日訊】台中捷運工安意外發生後全線停工至今已經2個月,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 13日)晚上在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的陪同下到台中,視察中捷工地,柯文哲表示,在沒有安全疑慮下,希望中捷儘速復工。

台北市長 柯文哲:「據我所知台中市政府說一個禮拜內,會把文件審完,我想應該會盡快(復工)。」

關心台中捷運工程復工進度,13日晚間,柯文哲第二度南下台中, 和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特地到台鐵新烏日站旁的台中捷運工地,聽取簡報並勘察施工開挖的地基。

台北市長 柯文哲 (2015. 6. 13):「今天為什麼會特別跑來是,因為當時我們是臨時停工很倉促停工,所以沒有做好停工前的一些準備,所以拖到現在兩個月,變成停工續繼下去,也有一些工安問題要處理。」

而針對日前回應中市府希望北捷提供更高標準的復工報告,柯文哲修正自己說的SOP差不多就好,強調一定會達到台中市政府要求的標準,但希望盡速復工。

台北市長 柯文哲 (2015.6.13):「對啦,有時講話,差不多就是我們很認真嘛,人家要求我們什麼我們就馬上處理嘛,總是達到人家要求的標準,但是也不要拖啦,就是說該處理的處理甚至有危險的路段甚至要先復工。

台中市交通局長 王義川 (2015.6.13 ):「台北市政府他們也答應要來議會作報告,現在目前跟議會協調可能會在六月底就進行這樣的報告,那就按照議會的決議來決定來復工。」

希望在沒有安全疑慮下,台中捷運工程能早日復工。畢竟颱風季要到了,有工安問題的工程得優先補強,停工兩個月的工人生計,也要照顧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