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例健康者 探病染MERS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5 日訊】根據南韓官方在今天公布的資料,MERS疫情已經導致16人死亡、150人確診、5588人隔離觀察。最新的死亡病例生前沒有罹患其它疾病,是第一位健康者因MERS死亡。另外曾經載過MERS病患的救護車司機確診,證實出現第四波感染病例。

南韓疾病防控中心主任 Jeong Eun Kyeong:「截至目前為止,150例病患有120人正接受治療,其中14人已經病癒出院,然後有16人死亡。」

原本安排出訪美國的南韓總統朴槿惠,取消行程前往國立首爾大學醫院探視,單槍匹馬直入虎穴,即使是身手不凡的隨扈也不敢一起進入,唯恐疫情擴散。朴槿惠總統不僅直接和醫師對談了解情況,更直接與醫護人員握手致意,鼓勵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在第一線救人。

MERS疫情,也導致首爾市變得冷冷清清,電影院、商場門可羅雀,以往一票難求的棒球比賽,現在也只剩下稀稀落落的觀眾,戴著口罩觀看比賽。

十七歲的球迷 柳大東:「我擔心MERS,但是我真的喜歡看棒球比賽,所以我來到這裡,戴上口罩作為防護措施。」

另外,斯洛伐克首都傳出疑似感染MERS的38歲南韓男子,經過四次隔離檢測,有三次呈現陰性,還有一次結果在感染邊緣,將會繼續化驗,最快明天 才能確定排除感染。有專家預估,這波MERS疫情要是延燒到3個月,很可能會讓南韓GDP,萎縮0.8%。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