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將至 全穀雜糧粽健康加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5 日訊】星期六就是端午節了,很多人都忍不住吃上幾個粽子,不過,傳統粽子以糯米為主,一個熱量就高達五百大卡,有醫學中心推出改用全穀雜糧取代糯米的健康粽,平均少了100大卡的熱量,如果再加上適量的蔬菜、水果,就可以享受美食,又能健康輕鬆過佳節了。

端午節快到了,工作人員包著粽子手忙不停,一般粽子多以糯米為主、高油脂、高醣類,熱量高,礦物質和維生素相對不足,醫學中心推出健康「紫耀黃金粽」。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薛伊均:「圓糯米的比率,從百分之百調到百分之十,另外加燕麥可以降低膽固醇,蕎麥、蓮子、栗子、地瓜。」

現場示範,教教民眾自行在家DIY。改以全穀雜糧取代糯米,每顆粽子的熱量,比起一般肉粽平均少了近三分之一。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薛伊均:「傳統糯米粽一顆熱量是510大卡,紫耀黃金粽是335大卡,(傳統粽)維生素B群的量太少,只達到我們一天建議的一成到3成的量,紫耀黃金粽可以達到兩成到五成。」

營養師建議,粽子可與竹筍一同食用,竹筍富含纖維,也有大量水分,餐後再食用一盤含維生素C的當季新鮮水果,健康輕鬆過佳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