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如何選?學者:視對中共態度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15日召開「2016 我們需要怎樣的立法委員?」座談會,邀請台灣永社副理事長陳耀祥、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曾建元等學者發表意見。(大紀元記者陳柏州/攝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6 日訊】

【大紀元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距離本屆立委任期結束只剩半年多時間,外界關心各黨團會推派哪些人參選立委。對此,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曾建元15日提醒,除了從立委被提名人是否注重社會公義、是否唯黨意是從、能否人民為主等個人品德外,還應該檢視能否在中共民主人權的議題上,展現出台灣的價值,並擺脫跨政商關係、兩岸政商聯盟的包圍。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15日召開「2016 我們需要怎樣的立法委員?」座談會,邀請台灣永社副理事長陳耀祥、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曾建元等學者發表意見。

陳耀祥表示,為何多數立委會表現不好,是因為立委有特殊的「跑攤文化」,不專職在立法的本務上,而去做里長的工作、上節目、跑基層,才會導致真正在國會問政、有能力的立委非常少。

曾建元則說,建議未來在檢核各政黨的立委提名時,應該以審核立委提名人是否注重社會公義、社會正義、是否唯黨意是從、是否能以人民福祉為優先列為檢核重點。

除了個人人格、道德品性外,曾建元還認為,立委被提名人在中共的民主人權議題上,是否能堅守台灣民主價值、能否擺脫跨兩岸政商聯盟的包圍,這些都是檢驗的重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