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赴台南 賴清德首鬆口願進議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6 日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則是到台南。台南市長賴清德因為議長賄選案而拒絕進入議會;僵局似乎有望緩解,今天台南市長賴清德在黨主席蔡英文的陪同下,首度鬆口,表示如果議長李全教願意向社會大眾道歉,他願意進入議會報告、備詢。

台南市長 賴清德:「如果李全教願意為他的所作所為,真心誠懇地跟社會道歉,並且不再干擾司法的審判,讓司法正常進行,我願意慎重考慮,委屈求全,進入議會,進行報告,並接受質詢」

在主席蔡英文的陪同下,台南市長賴清德首度鬆口,願意進議會;蔡英文表示,李全教涉入雙重黑金,朱立倫要出面表態。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對這個案子,至少,主席要對這個表示態度,也要出來處理;對於就是說,賴市長這種對抗黑金,我們是表示支持」

不過,李全教回應,對於府會關係,6個月來造成社會紛擾,深感抱歉,但強調紛擾發生,責任不在市議會。

今年一月,賴清德宣布,不進議會,直到司法釐清李全教買票真相;二月,臺南地方法院裁定收押李全教,後來,檢方將李全教等8人,依違反選罷法提起公訴,四月,李全教獲得保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