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中國深圳代工廠 爆發絕食工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6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中國又傳出激烈罷工潮,UNIQLO、G2000等品牌在廣東深圳的成衣代工廠「慶盛」。員工控訴廠方無預警搬遷、拒絕勞資協商解決賠償和保險問題。連日來,400多位不願搬遷的工人持續留在廠區抗爭,當中還有人不惜絕食,要廠方給交代。

工人們表示,他們大都有10-20多年的工齡,有100多工人同意搬遷,600多不願搬的工人要求協商,但老闆不出面,還揚言一分錢不賠。

深圳慶盛服飾皮具廠工人 陳女士:「上個禮拜五開始搬東西,被工人堵下來,現在停下來沒有搬,留在廠區的還有400人左右,不打算過去的,政府不正面回應我們的訴求,我們不是絕食,我們是吃不下飯,睡不好覺,門口有警察的,他們想用暴力把我們壓著。」

工人們還表示,公司搬到六、七公里外,廠名跟公司法人都換了,勞動局偏袒公司,辯稱不是搬遷,10號有600多工人去了觀瀾信訪辦請願。

陳女士:「我們需要的是搬遷安置費也就是買斷工齡,還有我們的住房公積金一次性要補到位,還有歷史欠帳的社保。這三條主要的訴求,加班費、高溫費都只是附帶的。」

之前在6月8號,52歲的工人吳偉花收到公司發來的短信,終止勞動合同關係,9號在進廠被警察抓走,數百工人到派出所要求放人,又有十幾人被抓,還有兩名來聲援的香港大學生被抓,之後被釋放,但吳偉花至今仍被拘留。

深圳慶盛服飾皮具廠工人 楊女士:「我去過派出所看過石姊,不放人啊,現在警察說她襲警。」

深圳慶盛服飾皮具廠是港資企業,為UNIQLO、G2000等品牌生產服裝,去年12月曾大罷工,要求廠方補繳住房公積金以及養老保險,遭到大批警察鎮壓,20多人被拘。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元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