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出現MERS首例 南韓推旅遊險救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6 日訊】繼首爾、釜山之後,南韓大邱市也出現首例MERS確診病例,截至目前,累計確診病例達到 154例,19人死亡。為了挽救損失慘重的觀光業,南韓政府打算推出外籍旅客旅遊保險,凡是在南韓感染MERS或因此死亡,都能獲得賠償。

南韓週二公布,新增4名MERS確診病例,繼釜山之後,大邱市也出現首例病患。累計確診病例有 154例,死亡人數也增加 3人,來到19人,死亡率12.3%。南韓表示,新增感染人數在過去幾天,有逐漸下降趨勢。目前南韓醫院將為兩名 MERS患者注射痊癒者的血漿,保健福祉部表示,對這項試驗性療法深具信心。

南韓保健福祉部長 文亨杓說:「儘管南韓國內專家有關血漿療法結果的臨床基礎不夠充分,但保健福祉部對於醫療團隊的治療方向深具信心。」

另一方面,MERS疫情重創南韓觀光,預估減少10到20億美元的旅遊收入,南韓政府下猛藥,只要外籍遊客抵韓就自動加入保險,要是染病將負擔所有醫藥費,還有額外3千美元補償金,如果不幸病逝,將有1億韓元,約台幣277萬理賠金,期盼挽回遊客信心。

不過昨天下午,網路傳出 ,台北飛南韓的班機上出現確診病患。疾管署接獲消息後,立即向南韓查證,證實是謠言。

疾管署副署長 周志浩:「並沒有說在飛機上的感染者,從台灣飛到韓國之後 然後被攔下來,然後後面的確認,所以這個消息是不正確的,那我們現在已經把這個案子送給我們的法務單位,來進行了解。」

疾管署提醒民眾,在網路上發布不實消息或謠言,經勸導無效者,最高可以開罰新台幣50萬元,希望民眾自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