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美食旅遊 台灣小吃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6 日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旅遊報導公佈,透過臉書調查讀者票選最喜愛的美食旅遊地,第一名是台灣,前10名除了義大利和希臘,其他8個地方都在亞洲。

台灣清燉牛肉麵照片,登在美國CNN旅遊報導,台灣以壓倒性的優勢8242票,拿下了第1名,報導中還特別提到「台灣的烹飪哲學就是簡單」,時常吃、吃得好,種類繁多,雖然被稱為小吃,但在台灣,卻是一件大事。

美食文化團西班牙 Saul Cepeda(2011.12):「這很棒啊,它讓我印象深刻事實上,一點都不臭,我不會忘記它的味道。」

寧夏夜市業者(2013.09.20):「Rice Cake,你可以試試看,那日本客人的話,就是麻糬(日文),跟他說麻糬好吃(日文)他們就會想吃吃。」

網站還點名台灣45樣必吃小吃,除了牛肉麵、蚵仔煎、臭豆腐、珍珠奶茶,這些國民美食,鼎泰豐小籠包、豪大雞排、燈籠滷味、吳寶春麵包,CNN也直接點名,另外,像是夏天吃的刨冰,常見滿滿的水果料,被CNN用英文Shaved ice mountain描述,也就是刨冰山,便當也成了外籍人士眼中的小吃。

CNN報導指出,台灣美食混合閩南、潮州、福建等地方菜以及日本菜特色,台北就有約20條小吃街,還有古都台南,經常被譽為美食之都,不過,也有網友表示,經過餿水油事件還能有這種評價,真是難得,認為台灣食安還要加強,而這項排名,緊追在後有菲律賓(1528票)、義大利(810票)、泰國(470票)以及日本(443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