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逢笛手音樂會 端午佳節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6 日訊】端午節除了吃粽子、賽龍舟,還可以做什麼呢?端午節當天,嘉義縣將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琴逢笛手」音樂會,除大提琴、鋼琴與長笛的演奏外,還有原住民歌后吉瓦絲的演唱,要讓愛樂迷感受到不同的聽覺享受。

改編自膾炙人口的經典名曲《梁祝》和電影配樂《淚光閃閃》等歌曲,透過浪漫的琴聲與悠揚的笛鳴,重新詮釋樂曲,讓人耳目一新。

嘉義鋼琴家 楊千瑩:「(《梁祝》)本來是小提琴和管弦樂團的改編,就把它編成我們三個樂器就可以演奏,所以由長笛高亢清亮的音色,還有大提琴低沉柔美的音色,然後再加上鋼琴來做一些節奏上、和聲上豐富的變化。」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音樂會演出方式突破以往,將以美妙動人的旋律與高亢嘹喨的歌聲,感受不一樣的端午佳節。

溪頭米堤飯店總經理 李麗裕:「最大不同點,就是本來我們的樂團有西樂跟原住民的融合,這次多了演唱。」

嘉義縣長 張花冠:「6月20號就是端午節,肉粽節,告訴大家那天我們也可以去聽音樂。今天我們請來了這幾位都是非常鼎鼎有名的,像大提琴家呂超倫,楊千瑩是鋼琴家,還有洪敬婷長笛。」

今年的「初夏音樂會」,碰巧遇上一年一度的端午佳節,讓這場古典與流行的跨時空音樂饗宴,更增添了一份思古幽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