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黃金治療期 遲緩兒也能正常發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6 日訊】根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研究報告,兒童發展遲緩的發生率為6至8%,但是因為許多家長沒有「早期療育」的觀念,讓不少發展遲緩兒童,未能及時接受治療,專家表示,如果家長把握幼兒3歲前的黃金治療期,遲緩兒也能跟上發育腳步 。

醫院職能治療師 粘雅婷:「好,請妳幫我做一個。」

專業治療師利用積木或剪紙動作,觀察小朋友的模仿達成度,評估幼兒是否需要進一步接受發展遲緩的篩檢。

醫院職能治療師 粘雅婷:「會經由他的發展年齡,去看小朋友仿畫的程度,到底有沒有到達他現在會的狀況。」

家長 林小姐:「就一定要很有耐心,要常跑醫院做復健什麼都要。」

家長 吳先生:「算是輕微的現象,經由台西早療(中心)他們的輔助,現在可以跟的上正常小孩的腳步。」

如果幼兒的成長,在動作或語言溝通上,比同齡小孩遲緩時,家長可以向醫療單位求助。

若瑟基金會執行長 黃聰郎:「小孩子的發展有一個固定的軌跡,如果發現小朋友到這個年紀,比如說6個月、7個月行動還沒有按照一般正常的發展,就可以找醫院來做評估。」

若瑟基金會黃聰郎執行長表示,家長要有早期療育的概念,把握3歲前這個黃金療育期,讓慢飛天使也能展翅高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