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開賣 13萬挑戰消費者接受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7 日訊】號稱台灣版的「Tesla」,電動機車 Gogoro, 正式公佈銷售價格。首波基本款要價高達12萬8千元,產品定位和行銷策略,明顯走高端市場,雖然官方表示,透過預購方案,兩年下來比一台125CC 機車的基本開銷更便宜,但還是讓不少網友與民眾驚呼,超貴!

Gogoro創辦人 陸學森:「我們邀請大家加入我們的行列,等你準備好,駕駛我們的電動機車在市區奔馳。」

創辦人陸學森親自上台,力推自家電動機車,,6月27號首波開賣,但價格卻讓許多消費者大為吃驚。

包括基本款的Gogoro要價12萬8000元,Plus加強版,新增設計與六種車體顏色供民眾選擇,要價13萬8000元,而最重要的車體電池充電問題,則是一個月月租899元吃到飽。兩年下來,光車體費用加上充電開銷,花費12萬6576元,比一般125CC的機車兩年內總花費還要高。即便是預購促銷方案,花費10萬5000元,也只比一般機車稍稍便宜一點。

實際來到試乘地點,民眾對試騎體驗頗為滿意,不過一聽到整體售價,第一反應是。

民眾:「我是覺得它的功能很不錯,但是實際金額數字有點高。」

民眾:「有點偏高,目前,因為現在摩托車125的話,大概7、8萬左右,那一般輕型的電動車大概三四萬。」

Gogoro行銷副總 彭明義:「我們覺得滿有信心的,因為//這是一個改變行為的商業模式,這是一個新的產品和新的消費方法,我們希望開始大家慢慢了解它,也開始可以接受它。」

Gogoro亮相至今,瞄準蘋果、Tesla的高度,從訂價策略、產品定位,處處充滿濃厚矽谷風,但回歸市場基本面問題,面對台灣電動機車消費市場,剛起步的階段,價格和後續的配套措施,是否也能撥動消費者心中的弦,還真是不好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