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何不直接解約 柯P:不能暴虎馮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7 日訊】大巨蛋案昨天台北市政府攤牌,表示遠雄違約事實明確,將通知聯貸銀行團善後,商討接管可能,不過昨天銀行團反映,意願不高,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會先跟銀行團說明。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跟你說,世界上一廂情願的事多的是。」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府與銀行團的說明,會交給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去處理,不是叫人家來就來,這個要安排行程,也再次說明,沒有所謂「接管」一事。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也不是要接管什麼,要先說明溝通,要讓銀行團知道說,事情進行到哪裡,爭執點是哪裡,總是要讓那些銀行團的大老闆,對這些不是說每天看報紙,才知道消息,裡面的一些東西,我們會跟他說明。」

而對於遠雄要捐棒球博物館回饋,被市府否決,柯文哲表示,這是遠雄自己講的,遠雄要捐什麼都樂觀其成,但權利金要怎麼做還是照合約來處理。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要做一個負責任的執政者,這叫什麼,論語裡面叫什麼暴虎馮河,所以也不是說什麼解約什麼,說很簡單,還是很多事情也要準備好。」

不過遠雄表示,工期會延宕,不完全都是遠雄的責任,包括許多北市府應辦未辦的行政不作為,遠雄會提出申訴。

遠雄發言人 楊舜欽:「包括市府說的違約也好,或者是說接管也好,站在遠雄的角度,在合約上對雙方都是有保障的,那他們這個包括單方面的說這所謂的違約,我想遠雄也有自己的立場,那麼需要來進行申訴。」

而至於司法部分,遠雄表示已經蒐集好完備的資料,接下來交由法務團隊及律師團研擬之後,將會有進一步動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